天津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 重拳出击 严打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焦点资讯

来源:北方网 | 2022-12-24 09:00:13 |

.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天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涉食品安全、制假售假、油品质量不合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并于今日公布部分典型案例。

.  一、静海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份利小吃店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油条(自制)案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2022年9月,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静海区一份利小吃店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油条(自制)的行为作出罚款2万元,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添加剂和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  二、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堂经营、未查验供货者合格证明案

.  2022年8月,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堂经营、未查验供货者合格证明的行为作出罚款19.8万元,没收当事人食堂违法经营工具的行政处罚。

.  三、蓟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市蓟县新国鲜肉店经营销售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牛肉案

.  2022年8月,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蓟县新国鲜肉店经营销售兽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牛肉的行为作出罚款7.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  四、静海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东盛烟酒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和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案

.  2022年11月,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静海区东盛烟酒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和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行为作出罚款17.6万元,没收侵权白酒30瓶,吊销当事人食品经营许可证,禁止经营者王某五年内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行政处罚。

.  五、津南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鑫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柴油案

.  2022年9月,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鑫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柴油行为作出罚款5.5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344.43元,没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柴油1.69吨的行政处罚。

.  六、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武清区德隆利建筑材料经营部生产销售侵权建筑涂料案

.  2022年9月,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天津武清区德隆利建筑材料经营部生产销售侵权建筑涂料的行为作出罚款8.1万元,没收侵权商品及工具的行政处罚。

.  七、静海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昕田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假冒钢塑管案

.  2022年6月,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昕田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假冒钢塑管的行为作出罚款10.29万元,没收假冒钢塑管34捆的行政处罚。

.  八、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静谈(天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  2022年11月,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静谈(天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作出罚款50万元,并对当事人李某某处以其2021年度从静谈公司取得收入5倍的罚款14.7万元的行政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